東 風 夜 的 墨 魚       
     
 


陣陣東風撲臉而來,悶熱的暑氣即時盡掃一空。 這個晚上,大家坐在船艙外吹風解暑,乘船夜遊,享受夏夜的涼風。

出發前,船家老郭來電通知今晚吹東風,不會釣到墨魚,還勸我們改期,可是大家老早已經約好,興緻正濃,這個期當然改不得,大家也懶理有沒有墨魚,齊齊向海中發鈎。 釣了一會兒,師姐大叫:「釣到喇!」,大家朝她方向一看,怎麼細小? 是墨魚孫子麼? 怪可憐的哩! 就是這樣接二連三釣上來的都是墨魚孫子,大家都開始擔憂,乾釣墨魚孫子,恐怕很難湊夠一碟墨魚啊!又過了一會兒,有師兄高聲喊:「釣到大墨魚喇!」,起初大家都不大相信,還以為是往常的乾喊,原來是真的!大顆兒立刻起哄回應:「墨魚好大條呀!」墨魚足有尺多長哩!大家你一句,我一句,一唱一和,平添不少熱鬧的氣氛。

「東風無墨魚釣」的定律,今回給我們打破了!東風吹來了大墨魚,這條大慨是墨魚爺爺吧!這次魚獲不多,恰好做我們的飯後點心。

回程時,有人在靜聽老船家的歷史,又有人走上船頂,吹吹海風;由於灑過雨,船頂是濕滑,有師兄姐索性站在船頂比試馬步,看誰站得最穩當。 這時抬頭看天,天上烏雲密佈,海面也是黑沉沉的,若不是橫向的一道黃光在中間分隔,海天幾乎連為一體,黃光中便是熱鬧的都市了;船往碼頭駛去,彷彿正在破開黑暗,走向光明,人站在船頂,乘著風,還以為自己掌控天下,馭風而行;船很快已返抵西貢碼頭了,臨別依依,大家都希望明年再來的時候,會遇上大東風,因為我們都相信東風會吹來墨魚王哩!

 
     
Copyright © 2000 Hong Kong Amateur Martial Arts Association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