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 會 簡 介 :
     
  • 香港業餘武術協會開辦於1994年,開辦目的是希望為6歲至45歲人仕,提供一種強身健體,而又可防身自衛的「實用武術」。希望學員於練習過程中,可培養個人的紀律、責任、忍耐和自信。學員可在練習當中,鬆弛緊張的功課壓力和沉重的工作負擔。藉著趣味性的武術訓練,互相學習交流,取長補短;也學會待人接物,應有的禮貌及相處之道。盡量在練武當中,充實和增強自己,以為日後面對更大的挑戰。
 
   
  • 我們認為武術在實際應用當中,難度高及複雜多變的動作,並不能發揮用場;反而簡單直接的動作,更能達到實戰目的。是以本會精心設計了一套武術課程,內容揉合了多種武術技巧,由最基本的紮馬、出拳、拉筋至模仿攻防動作、踢腳訓練、擊靶定位練習(手、腳、肘、膝、騰空動作),到對拆、搏擊、關節術和徒手搏擊訓練等等……。 讓學員由淺至深的認識武術,領悟它的博大精深,能實踐到"容忍"與"堅持"。了解武術的意義,和與我們一樣,更加熱愛武術。
 
   
  • 在過去多年,本會大力提倡的"新一代武術"概念,得到多方的認同和支持,由最初的一個訓練埸及不多的學員;在數年裹,學員人數和訓練場地,都在倍增,這對我們有莫大的鼓勵,令我們對發展武術和開闢拳術的路向,更加堅定不移和充滿信心。 我們希望沒有派別的門檻,只有包涵、融匯、了解和貫通的「實用武術」;包羅萬象的武術新概念,能改變人們對武術的傳統思維。
 
     
這 裡 , 我 們 衷 心 感 謝 各 界 人 仕 對 我 們 的 愛 護 和 鼓 勵 。
我 們 必 定 會 繼 續 努 力 , 爭 取 得 到 更 廣 大 的 認 同 與 成 績 。
 
     
Copyright © 2000 Hong Kong Amateur Martial Arts Association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