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ympic Night 2008 ~ 非常任務      
     
 

電話響起﹗協會接到一個非常任務,為一間上市公司作新嘗試、新挑戰。

公司的一班管理層不見了…. 去了開會? 還是跑掉? 非也﹗非也﹗原來十個來自不同部門的經理拿著密令,懷著戰戰兢兢的心情,跑到我們這裡來學功夫,練「實用武術」;為了做好一個武術表演,發揮團隊精神。

四天的日子,六小時的時間,要一班從沒有學過功夫和不愛做運動的主管,學懂出拳、踼腳,還在眾人面前表演前進馬正拳、日字套拳、攻防對拆、花式擊板等等動作,好像是天方夜譚。 我想考驗的似乎不是他們的膽色和勇氣,而是教練的功力﹗

一開始,他們確實是手足無措,動作跟不上,心態未準備,更談不上隊形和信心﹗在旁的我,不禁替他們擔心,表演? 真的可能嗎? 但教練依然氣定神閒,信心十足,只輕輕對他們說:「回去練習吧,肯練下堂會完全不同」。

沒想過一星期後的他們,竟然把之前所學的動作全部熟練,還主動圍著教練不停溫習,教練也被他們的認真、團結和改變感動,大家亦開始對這個表演抱有期望,可是時間真不多,教練用最精簡的方法教導他們,安排每個人負責的動作和崗位。

终於到了表演日,雖然他們有點緊張,但士氣高昂,因為他們的一份團結,彼此的默契和對教練的信任,將一切都變成動力和衝勁,站在台上的他們,跟台下續一揮手,自信的眼神,已令大家雀躍萬分,每表演一個項目,歡呼聲、哨子聲、拍掌聲和叫嚷聲把整個場館震懾起來,清脆俐落的擊板動作更令台下嘩然和尖叫,把場內每顆心都牽引著,帶動著…. 十五分鐘的表演,帶來的不單是掌聲和讚賞,而是他們體驗了團隊精神、互相支持、勇於嘗試的意義。 我想他們懷念的還有躲在公司會議室、場地和房間練習的日子。

 
     
Copyright © 2000 Hong Kong Amateur Martial Arts Association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