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血女子中學 – 「由零開始 走進新天地」      
     
 

從來沒有想過會在中學裡當“老師”。

這陣子不同品牌的crossover活動層出不窮,而今次,是協會與「寶血女子中學」crossover合辦課程,這並不是普通的課外活動而是合辦體育課;其實這是新式的體育課,學生們可以就自己的興趣去參加她們喜歡的課程,除了武術外她們還可以選擇跳舞、紙黏土、編織班等,為期8堂時間,而參加我們武術班的人數是最多的呢。在這裡,所有東西都是由零開始,她們由什麼也不懂到完成課程後接受我們的考核,不單對於她們,對於我們來說也是一個考驗。

三十人一班的體育課,單單是排隊、行禮及熱身已花了一整堂時間;在上課的初期,大家也感到陌生…將會教授什麼課程?教練會很兇嗎?他們好欺負嗎?所以初期少不免會有調皮的學生,時不時會大聲叫嚷,動作大刺刺的,想引起教練的注意。經過幾節課堂後,發覺她們的學習能力及專注力比我想像的還要高,記得教她們“打日字套拳”的時侯,只消幾十分鐘時間,經已打得似模似樣,一點也不賴。而在於我們很簡單的手靶練習,對於她們彷彿是新奇新事物,不論是打手靶還是拿手靶,都可令她們樂透半天。

在這個短短的課堂裡,我們並不是期望她們在武術上可以學到什麼程度或是體能上有什麼進步,反而希望做到的是增加她們對武術的認識,亦希望她們能在課堂裡學習到應有的自信心和做事應有的態度和心態;裝備自己,面對各種各樣的人和事。

 
     
Copyright © 2000 Hong Kong Amateur Martial Arts Association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