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勵篇 …我的戰友–林立田師兄      
     
 

一個搏擊賽的金牌冠軍,又是學校的高材生(嘩!會考29分),能夠文武兼備,必然有過人之處。 別看他斯斯文文,比賽時的凌厲眼神,已暗暗把對手嚇倒了。
在一次輕鬆的閒談裡,他跟我分享了一些他自己成長、練武和讀書的點滴,原來當中的關係是互相緊扣,互相帶動;也因如此,他是多麼享受這份學武的樂趣,時刻感覺跟協會一同成長似的。

一般人的眼中,總覺得「武術」只不過是一種體育運動,又或是消磨時間的課餘活動,與「讀書」相比,永遠都是放在較低的位置,但從沒有想到學功夫的背後,除了強身健體,防身自衛之外,還有更大的得著,只是你我不察覺吧了!他的說話剛好提醒了我。

不知不覺間,他已經在協會九年的時間。 當初的他,何嘗不是一個膽小、害羞又帶點貪玩的小孩? 在學習的過程中,他學懂的不單只「功夫」,連最重要的「自信」、「堅強」、「忍耐」和積極態度也慢慢建立起來。 眼見教練們的努力不懈,對武術的熱愛和追求,成為他鞭策自己的源動力,時刻激勵自己要加倍努力;再且,令他明白到「讀書」也是一樣,需要靠自己努力,不明白的地方應主動提問,遇到困難更要堅強面對和克服,這一切一切都是從這兒學回來。 而強健的體魄更是他讀書背後的精神支持,所以無論身體有多累,功課有多忙,他還是喜歡跑回道場跟一班師兄弟妹一起練習,緩和緊張的功課壓力,調節自己的步伐,當練習過後,他又重新開始投入。

而我,有緣地總是碰上與他同期考試,每每在課堂練習時遇上他,在考帶時跟他比試等等...... 見他狀態那麼好,不禁令我有點戰戰兢兢,因為我知道他絕對不是一個容易應付的對手。 話雖如此,我也蠻喜歡能夠跟他砌磋較量。我想機會很快就來臨喇!因為你我考黑帶三段的日子迫近了,別少看我的實力,「考試場地見」!

師妹

 
     
Copyright © 2000 Hong Kong Amateur Martial Arts Association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