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雜誌》2005年7月君子雜誌副刊專訪 訪問花絮   
     
 

應《君子雜誌》的邀請,「總教練連俊先生」帶領著鄭教練、李教練及我和師弟倆前往該雜誌社的影樓擔任武術顧問,讓更多的人認識我們──香港業餘武術協會。我,只是到來觀摩一下,或是來看明星湊湊熱鬧吧!話雖如此,我卻沒有錯過當日的任何一幕;每一個情境也深深刻進心田。

教練正接受Jack Forest訪問的同時,站在距離頗遠的我,雖不能把他們每一句話通通收錄,但各人對答如流、神色自若的表情經已盡入眼簾。教練們的神態在我腦海中打轉,像要把他們口中所說的每一個字逐一分析過來似的。

拍攝過程中,李教練和鄭教練在連Sir的指導下,做出多個簡單卻實用的動作。同樣穿起了袍服的我,亦想「一展身手」,只可惜有志難伸。 眼見兩位教練那自信的眼神、那熟練的技巧、那懾人的氣勢,那悅目確實令我無力招架,但心中卻湧現一個信念:我必須非常非常非常的努力才行。 鄭教練和李教練的一舉一動,令在場的藝人、編輯、攝影師及工作人員嘆為觀止,眼睛只停留在他們身上。

「武術」變化多端──跳躍動作更加難以捉摸,即使專業攝影師也很難一下子捉緊適當的時機,因此同一個動作要不斷重複,這正耗用了他們很多體力。一次又一次的跳動,他們不但沒有半點喘氣和疲意,而且動作還愈來愈仔細、愈來愈精湛,功夫可不是一朝一夕可得回來的。一切要用心來感受,「神奇地!!」在照片上竟也能表露無遺。

第200期《君子雜誌》專訪方力申先生──雜誌社方面邀請協會為武術動作顧問,介紹協會致力推廣的『實用武術』。在總教練的指導下,方力申一一完成攝影師要求的武術動作。為求盡善盡美,連Sir更親身示範正確的動作,身穿西裝的連Sir每次舉手投足都散發出一股可媲美「出將入相」的威風。其後,Alex更以一打二徒手搏擊的方式作拍攝。他的形象健康、工作態度積極,在拍攝期間工作人員怕他辛苦叫他先休息一會,他卻回答說:「不怕!奧運運動員來的!」。

作為協會的一份子,我對這次得到外界的認同和了解而感到興奮;對協會的努力和價值而感到榮耀。這正證明「真正的成就是要由努力從時間中磨練出來的」,藉此亦想衷心感謝這十年來為協會努力過的人,大家努力得來的成果必定會逐一展現在你和我的面前。

黑帶三段梁敏怡

 
     
Copyright © 2000 Hong Kong Amateur Martial Arts Association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