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灣王少清中學武術班      
     
 

鈴~~~鈴~~~鈴~~~久違了的校園鐘聲,令我們倆師兄弟湧起了莫名的興奮,由6、7年前離開學校開始,跟師傅教授武術後,從沒想過回到校園,但這次回來是教授「實用武術班」,心情與之前在學校讀書的心態有天淵之別,在進入校門前,倆師兄弟相對一笑,眼神好像說:「外面學生就見得多喇!而在學校的學生會唔會好難教呢?」。

這次與王少清中學合辦的「初級實用自衛術班」的主旨,是學校希望透過這個「武術」課外活動,讓學生接觸及認識課堂以外的新知識,對武術的認識;而張老師更加希望同學能擴闊視野,領略多元化的「實用武術」,自衛防身,增值自我的目的。

在個多月的課程裡,“王少清中學”的同學由初期的害羞、不想運動、你眼望我眼、你推我讓,到中期的積極參與和發問,到後期的紮馬、出拳、拉筋、以至踢腳、進攻動作及防守動作,都做得頭頭是道,令我們感到做教練的喜悅和滿足感,心想如所有的學生也像他們這麼投入練習,功夫一定會突飛猛進。 在課程的尾聲,我們安排各同學步出校園,去到外面的訓練道場與黑帶學員交流一下學武心得及對拆對練。全晚各同學的情緒都非常高漲,令各黑帶都感覺到他們學武的熱誠,不禁對他們欣賞起來。這次合辦班非常成功,我倆真的功不可沒,不知師傅會不會獎勵我倆呢!(一笑)

黑帶四段 鄭銘熙教練
黑帶四段 李敏鋒教練

 
     
Copyright © 2000 Hong Kong Amateur Martial Arts Association Ltd. All rights reserved.